PTShare - 乐享影视 让小水管也玩得起P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53|回复: 0

苔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0:07
  • 签到天数: 112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1-6-5 23: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谁,让一个这样美丽纯洁坚强的灵魂在人世间受尽磨难却一无所有,上帝在哪?!
    5 @0 E. Y! [/ S一个晚上看了两个波兰斯基的电影,拍摄时间跨度长达二十年,而我心中的问题却指向一个:上帝在哪?!。是巧合么,还是波兰斯基也在做同样的质疑?
    + l/ ]" B& w  A0 g! V2 X" N《苔丝》拍摄在1979年,第一次知道这部电影是在1988年的电影杂志一篇对娜塔莎金斯基的介绍上,那时我还没有开场时的苔丝大;没想到,真正看到这部电影时我已经如此远离了苔丝般的青春~
    % U4 U3 R' d- {4 D) R5 o& T美丽的女孩生长于贫家,开头就有些不妙,父母心有不甘妄图趋富攀贵,而又派女出征,陷落之路铺设于青春之前,纯洁被诱惑攻陷,十之八九。苔丝在受辱后回家的路上流泪说:“I wish I'd never be born.”是啊,苔丝的悲剧就是从出生那一刻开始的。富贵而美貌,那是锦上添花;贫穷而美貌,难逃红颜薄命。
    & v; d) P3 W+ R7 [4 Y" k8 {虽然苔丝终究没能保住童贞,但我并不认为苔丝属于这十之八九,恰恰相反,她是那不可多得的例外,因为,随后的岁月,她以其纯洁和坚强的灵魂拒绝了阿历克所有的诱惑,自己吃尽苦头都未曾向堕落走近一步。" g2 I8 G2 Y% o1 c
    至于她后来接受做阿历克的情妇,与其说她选择堕落,不如说她在最爱的人安吉尔令她完全失望后放逐了自我。
    $ v7 K4 a- F, r. ^, k: a2 d6 G1 T是的,苔丝人生悲剧的始作俑者是花花公子阿历克,但,真正毁掉苔丝一生的却是另外一个人,她深爱的,也号称深爱她的--安吉尔。$ q" T, Q/ t4 e: i5 u9 ]8 t  [
    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安吉尔。我从来没有这样不喜欢过一个善良、热爱自然热爱劳动追求真实人生的人。
    5 L0 L$ Q0 v- v安吉尔不是苔丝的天使,他带给苔丝的痛苦远胜过阿利克。阿历克只是伤害了苔丝的肉体,青春的身体很容易痊愈,而他,这个苔丝真心深爱的男人,却几乎催毁了苔丝的整个灵魂。的确,他给了苔丝最快乐的时光和记忆,但他也是苔丝一生最大的劫难。
    * e" l1 y0 l4 e& z6 V3 p% P太多的悲剧告诉我们:原来我们所具有伤害或毁灭一个人的力量,只在那些深爱我们的人身上最有效~因为他们的心对我们毫无防备。可惜的是,这世上永远有太多人在有意无意地滥用着这能量!- \5 x7 k; x8 Z0 X; N% j
    然而,我也知道,不能简单地指责他一个人,那是十九世纪,每个人都会被打上时代的烙印。
    9 l9 i! K* u; |- F# u6 u- S4 Z只是,我总是以为:一场具有毁灭性的爱情,有不如没有的好。可话又说回来,我们在爱的时候,谁知道随爱而来的还有什么~love has price.
    ' ^/ Q  }! }9 l6 j. d花花公子说:Beauty has price。其实细想下,岂止美丽,everything has price,爱情也有爱情的代价,正所谓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一步连着一步,一个选择连着一个选择,甚至错误,也会一个错误连着一个错误。
    ) ?8 X, f( ?0 f; M- K. `8 D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个对女人的劝告说:女人啊,真是一步不能走错,稍有不慎就可能万劫不复。这还是二十一世纪,尚有如此感叹,十九世纪甚至更早以前的苔丝们有几个能逃脱了这世俗织就的噩运的罗网?!每个人都可能犯错,男人可以那么轻易地原谅自己,却为何对女人格外的不宽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PTShare

    GMT+8, 2024-4-24 15: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